欢迎访问山东农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官方网站!
首页  行政管理系  师资队伍
武静简介
发布时间: 2019-06-20 浏览次数: 3799



武静,女,上海交通大学管理学博士,主要从事国家与社会关系、非营利组织与社会治理、政府购买公共服务等领域的研究。主讲课程包括公共政策学、西方政治思想史、政治心理学等。

主要课题:

1.主持中国慈善联合会、敦和基金会“竹林计划”青年学者委托项目:社会影响力投资中的政社合作——模式、机制与路径,2019-,在研。

2.参与国家哲学社会科学重大项目:全面深化改革中政府购买公共服务制度化研究,2014-2017

3.参与国家哲学社会科学重点项目:新时期中国社会组织建设研究,2011-2016

代表论文:

1.社会企业如何兼顾公益与商业:基于制度逻辑的分析.北京社会科学,2018年第10期。(CSSCI

2.合法性视角下社会组织“进社区”的耦合策略分析——以上海市L机构为例.东北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183期。(CSSCI

3.政府购买社会组织服务的合法性探析——基于政策合法性视角.华南师范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17年第1期。(CSSCI

4.资源依赖视角下民办非企业单位转型与风险规避研究.山东科技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18年第1期。

5.我国城市社区社会组织的现实困境及其破解思路.上海城市管理,2015年第3期。

6.责任、风险与能力:民营化框架的扩展——评《民营化与PPP模式——推动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中国第三部门研究,2015年第10卷。(CSSCI集刊)

参编著作:

参与编著《中国社会组织评估发展报告(2015)》《社会组织管理》《新时期中国社会组织建设研究》《中华人民共和国慈善法评述与慈善政策展望》等著作。


备案号:鲁ICP备05002369号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