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农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官方网站!
管理制度
公共管理学院开放实验室管理制度
发布时间: 2023-10-08
 

公管学院实验室A104管理中心相关管理办法

一、实验室104借用细则

1.实验室借用需到团委按规定填写登记表。并在借用当天联系公管学院学生会秘书处拿取钥匙。

2.借用教室需至少提前联系责任人并进行登记,借用周末教室需在周五21:40之前报备。

3.单次借用实验室最多借用半天,特殊情况下需长期借用的需秘书处和实验室管理中心批准。

4.特殊情况下,确实无法提前借用教室的,经秘书处和实验室管理中心批准,方可临时借用教室。

二、实验室教室使用细则

1.实验室严禁带入食物、饮料等物品。使用者需自觉保持实验室清洁。

2.带有电脑、投影仪、音响等电子设备的实验室,未经管理中心允许,禁止私自调动。设备使用前需报备管理中心批准。

3.借用人需保持实验室清洁,教室使用完毕后需主动将教室卫生打扫干净,将垃圾及时带走;并按规定断水断电,关闭空调,及时锁门。

4.实验室教室钥匙严禁传递、自配,未经允许不得转借。

三、实验室教室归还细则

1.实验室需在约定归还时间内归还,晚间实验室使用时间最晚不得超过20:40。特殊情况下需经秘书处和实验室管理中心批准。

2.实验室归还时,须由借用人亲自将钥匙归还。

3.待实验室对实验室桌椅、设备、卫生、安全等检查通过,并在借用表如实记录后,教室借用人方可离去。

4.实验室在使用期间出现人为造成设施损坏问题的,由借用人或借用单位按原价赔偿。

团委负责人:惠玉婷

电话:外线8242834   内线:62834

关于实验室开放共享教室借用的补充规定

       在遵循《公共管理学院实验室使用细则》《公共管理学院实验室相关管理办法》《公共管理学院实验室使用注意事项》基础上,进一步规范实验室开放共享教室借用规范(A104除外),具体为借鉴 104的管理制度及经验,实行实验室教室借用申请审批制,替代原有的使用登记制度。

1.实验室是实验教学中心,以实验教学为第一要务,在教学基础上,根据实验室开放共享的理念及规定,服务公管学院师生。

2.在实验室的借用时,综合考虑A202、A204是学院唯一的电脑实操教室,内有贵重电脑,复杂电缆布局,涉及资产、安全等一系列重大事项,故此非特殊情况不予外借。因此,借用教室以A104(走A104专有程序)为主、A105、A203为辅,借用方尽可能灵活调节借用时间。在地点时间确实无法调节且事情重大等特殊情况时,方可借用电脑实操教室(A202、A204)。

3. 凡借用教室的使用人填写借用申请审批表,必须由一位相关老师负责担保或老师为直接使用人。

4. 实验室人力资源紧张,凡借用教室,请至少提前一天晚上的8:00到9:00到A105现场办理(周六休班)。


上述两项规定自2023年10月8日起执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