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农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官方网站!
管理制度
公共管理学院实验教学中心使用细则
发布时间: 2023-10-11
 

山东农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实验室使用细则

为方便本院同学借用实验室,共同维护整洁、规范的教室使用环境,申请借用实验室须遵守以下使用细则。

一、实验室借用需到实验室管理中心——实验楼A107室填写借用登记表,登记时间一般为每周一至周五1900-2100

二、借用实验室须提前至少一天填写登记表,由管理人员核实无误后方可离开。使用教室当天由活动负责人领取钥匙,周末使用教室须在周五21:40之前联系实验室管理员领取。

三、团委、学生会申请借用A104一般情况下须提前一个星期到团委填写借用申请表,申请表须由团委老师签字并盖章才有效,学生不得私自替老师签字、盖章,申请表第二联须在隔周的周一由秘书处送至实验楼A107归档留存。特殊情况下,确实无法提前借用的,经实验室管理中心批准,可临时借用。

四、单次借用教室最多一天,钥匙当天及时归还,方便其他同学使用,归还时需由管理员检查确认签字。

五、实验室钥匙严禁私自传递、自配,未经允许禁止将实验室直接转给其他人员使用。

六、实验室机房A202A204在使用过程中禁止私自挪用、拆卸电脑主机、显示屏、鼠标及键盘,实验室A104禁止私自调动投影仪、电脑及音响设备,使用完后及时断电,确保设备完好未损。

七、实验室内严禁带入食物、饮料,使用人员自觉保持实验室干净整洁,在使用期间产生的垃圾,自行带走,地面以及桌面须打扫干净,保证地面、桌面及桌洞无纸屑等垃圾,教室使用遵循“用一次打扫一次”原则,每次使用完后活动负责人须组织人员将教室卫生打扫干净方可离开。

八、实验室使用后由活动负责人检查断水断电情况,桌椅摆放恢复原状情况,保持实验室安全、整洁有序,以免影响下次使用。

九、多媒体使用问题。所有实验室用电设备使用完后做到人走断电,包括音响、电脑、投影仪以及室内灯A104多媒体、音响使用完后务必将插座总开关关闭和墙上插座插头拔下投影仪幕布升上去。若因借用者个人疏忽而导致实验室设备损坏,将追究其相应责任。

十、开、锁门问题。A104A202以及A203教室分为东、西两扇门,在使用期间严禁将其中任何一扇门从教室里面反锁A104西门分为左右两半扇门,现右边半扇门已有所损坏,在使用期间未经实验室管理老师允许严禁私自开动右边半扇门;钥匙在使用期间不准“暴力”开锁,所有钥匙在使用时做到慢拧轻开。若因借用者个人疏忽而导致实验室门、锁损坏,将追究其相应责任。

十一、借用实验室需在约定归还时间内归还,晚间实验室使用时间最晚不得超过20:40特殊情况下需经实验室管理中心批准;实验室归还时,须由借用人亲自将钥匙归还;待实验管理员对实验室桌椅、设备、卫生、安全等检查通过,并在借用登记表如实记录后,借用人方可离去。

十二、实验室归还时,确定无新闻报道等材料的,在借用表规定位置注明“无”后,借用人方可离去。凡有新闻宣传等相关报道材料的,借用人需在材料整理完毕后,主动将电子版材料发送至实验室管理员,实验室审核通过后,由管理员在借用登记表规定位置注明“已发送”。

如若违反相关规定,追究钥匙借用人及活动负责人的相关责任,对于违反规定的相关单位将纳入实验室借用“黑名单”,三个月之内将不能申请借用实验室组织非上课活动;如有实验室物品损坏或丢失,维修及采购设施的费用将由相应借用负责单位承担。如有疑问及有借用实验室的单位、组织可联系实验室管理员:

张阳:                               王秀芝:

手机号:18653882777                      手机号:13395335958

微信QQ同号:342823506                    微信:13395335958            

               

本细则自2023108日正式实施,最终解释权归实验室管理中心所有。

  

                                                山东农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实验室管理中心

2023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