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农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官方网站!
学院新闻
公共管理学院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报告会
发布时间: 2022-05-27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学院研究生对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历史沿革和初心使命的认识,525日,公共管理学院邀请校团委副书记(挂职)、马克思主义学院基础教研部副主任王露博士在文理大楼802会议室为全体研究生讲授了一堂题为《坚定远大理想、担当使命任务—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的专题报告。

报告中,王露首先对标共青团百年来坚定不移跟党走的青春历程,阐释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入团誓词的变迁历程;其次,从提升理性明辨的视角对共产主义远大理想的深刻内涵展开学理分析;最后,揭示共青团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勇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新时代青年的重要意义以及对研究生学习及生活的现实启迪。通过互动交流、引导大家分享入团故事、重温入团宣誓的光荣时刻。整场讲座深入浅出、生动活泼,在知情意行等层面加深了学院研究生对共产主义远大理想的深刻领悟。

研究生辅导员苏琳作总结发言。她希望全体同学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对共青团员和青年学子的殷切期待,坚定远大理想、弘扬中国精神、肩负时代重任、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从内心深处厚植对党的信赖、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心、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用奋斗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不负时代、不负韶华!

与会同学表示,通过聆听讲座对共产主义的理论意蕴和时代价值有了更深的领会,要以“振兴中华”为吾辈之责,展青春之姿,扬奋斗之态,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上绽放青春光彩、努力奋勇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