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农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官方网站!
人才培养

法学专业1993年始招收专科生,1996年招收第一批经济法本科生,1999年正式招收法学本科生,2002年同时招收法学双专业。2012年,法学专业入选山东农业大学“名校工程建设”重点专业,同时获批政府与行政法治二级学科硕士点,2015年获批经济法方向硕士点。本专业旨在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具有扎实的法学理论基础和熟练的职业技能、合理的知识结构,具备科学立法、依法行政、公正司法、高效高质量法律服务能力与创新创业能力,熟悉和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的复合型、创新型法治人才。

法学专业现有专任教师21名,其中教授4人、副教授11人,具有法学博士学位8人、在读法学博士1人。入选学校“1512”人才层次6人。多名教师在各级法学研究会担任学术职务。目前承担国家社科基金项目3项、省部级课题10余项、厅局级课题20多项。在《中国社会科学》《山东社会科学》《法制与社会发展》《政法论坛》《法学论坛》等核心期刊发表学术论文50余篇。主编学术专著、教材10余部,参编学术专著、教材20余部;获得省、部级科研成果奖2项,厅级科研成果奖18项。1人获“山东省十大中青年法学家”提名奖, 1人获校“教学名师”荣誉称号,2人获校首届“学生心目中的十大优秀教师”荣誉称号,1人获校“杰出教师奖”。

    法学专业设有山东省戒毒研究中心、山东农业大学廉政建设与党内法规研究中心、山东农业大学三农法治研究中心等研究基地,并在泰安市人大、泰安市中级人民法院、泰安市人民检察院、泰山区人民法院、泰山区人民检察院、岱岳区人民法院、岱岳区人民检察院、山东泰山蓝天律师事务所、山东公允律师事务所等18家单位设立教学实践育人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