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农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官方网站!
实验技术人员职责

 

一、牢固树立为教学、科研服务的思想,努力学习专业知识,不断提高业务水平和管理水平,积极配合教师完成实验教学任务。

二、遵守劳动纪律,实行坐班制度。坚守岗位,按规定时间上下班,不迟到,不早退,不脱岗,离开工作岗位需按照学校有关规定办理请假手续。

三、熟悉实验室管理制度,按照管理制度行使管理职责和履行管理义务,确保实验室的规范化管理。

四、熟悉实验室仪器设备、物品的规格型号、性能特点、使用规程和保养常识等,按照技术规范做好实验器材的日常维护和管理,确保实验器材完好可用。

五、按有关规定做好实验器材的使用、借用、检修、损坏赔偿和报废等工作。

六、按照教学计划,负责实验教学的准备工作。应提前15分钟打开实验室,接通电源,做好上课前的各项准备工作,保证实验教学的正常进行。

七、负责实验室的安全卫生工作。保持室内及设备的清洁,摆放整齐,注意关好门窗,切断电源,管理好易燃、易爆物品,确保实验室安全。

八、认真做好实验室工作日志、实验室运行记录和仪器设备检修记录等材料的填写和存档工作。

九、在完成岗位工作的前提下,应积极参与实验教学改革、有关科学研究和技术开发。

十、定期总结和汇报实验室管理工作,并积极完成学院和中心分派的其他工作任务。

 

                                                                                               实验教学中心

                                                                    二〇二三年十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