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农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官方网站!
师资队伍
汪栋简介
发布时间: 2021-09-09
 

汪栋,山东农业大学教授,法学博士,硕士生导师中国法学教育研究会理事、山东省宪法学会秘书长、泰安市法学会副会长、市社会科学联合会社科专家。

主要学术领域

主研宪法理论、宪法史、行政法与行政诉讼法。

担任宪法、行政法与行政诉讼法、外国宪法、西方法律思想史等课程教学。

代表性成果

1.科研项目

主持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宪法程序的英国普通法渊源研究》(10BFX054,已结题)。

主持山东省社科规划办项目《法治中国建设视野中的宪法实施与监督程序研究》(15CFXJ34,已结题)。

主持中国法学会项目《地方立法合宪性审查问题研究》(CLS2018D28,已结题)。

主持山东省社科规划办项目《行政公益诉讼的法治秩序构建功能研究》(19CFXJ34,已结题)。

主持教育部人文社科规划基金项目《合宪性审查程序优化的实在法逻辑研究》(20YJA820018,在研)。

2.著作和论文

《宪法程序考论》,法律出版社2016年。

《霍布斯公民科学的宪法原理》,知识产权出版社2010年。

《中国法制现代化的历史》(合著),知识产权出版社2010年。

《中国近代宪政史上的关键词》(合著),法律出版社2009年。

《宪法监督程序的实在法逻辑及其展开》,《深圳大学学报·人文社会科学版》(CSSCI2019.5

《英美陪审制度及其程序价值考论》,《东南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CSSCI2016.7

《英国对抗式刑事司法的制度与价值渊源》,《上海师范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CSSCI2016.1

《正当法律程序价值内涵的历史嬗变——以英美普通法为核心的考察》,《深圳大学学报·人文社会科学版》(CSSCI2016.1

《法官的道德自觉与法律的确定性》,《政法论坛》(CSSCI2013.5

《重返利维坦:现代法治的形式与实质》,《华东理工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CSSCI2013.3

《霍布斯与英国普通法的近代转型》,《政法论坛》(CSSCI2011.2

《论美国联邦宪法的程序规则》,《法学论坛》(CSSCI2009 .3

3.获奖

泰安市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一等奖。

中国政法大学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

山东省宪法学会宪法学者优秀成果三等奖。

山东高等学校优秀社科成果三等奖。

山东省第三十一次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三等奖。

山东农业大学第五届“学生心目中的十大优秀教师”。

山东省第三届全省十大优秀中青年法学家提名奖。

山东省首批法学法律研究领军人物

电子邮箱:wd@sdau.edu.cn

办公电话:8241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