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农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官方网站!
师资队伍
丁燕燕简介
发布时间: 2021-07-30
 

 

 丁燕燕,山东师范大学中国现当代文学博士,副教授,硕士生导师,校1512第四层次人才,山东省中国现代文学学会会员、山东省写作协会会员、山东省农业历史与文化学会会员。

主要学术领域:中国文学、文化产业管理、农业历史文化

代表性成果

一、科研项目

山东省社会科学规划项目:山东乡土文学的儒家美德形象研究(2015)。

山东省高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计划立项课题:“美德山东”文学想象与当代齐鲁文化建构(2015)

山东省农业历史与文化学会立项课题:中国苹果史(2012)

泰安市社会科学立项课题:农业美学视野下的山东文学研究(2014);泰山“三美”文化研究(2013)

二、著作和论文

1.著作

1、《中国现代新文学批评研究》,山东大学出版社

2、《中国现代文学史》,武汉大学出版社

3、《二十世纪中国文学与道德》,新华出版社

2.论文

1、《庙宇祠堂的空间隐喻与权力——从“庙产兴学”运动谈起》,《山东社会科学》,2020.02。

2、《从〈孔乙己〉到〈离婚〉——教育体制下乡绅权力的常与变》《鲁迅研究月刊》,2019.12。

3、《王统照的乡绅形象书写》,《宁波大学学报》,2018.09。

4、《〈烙印〉:乡土中国的苦难与挣扎》,《长春大学学报》,2018.01。

5、《民国教育体制制导下张爱玲的文学创作》,《福州大学学报》,2017.11.  

6、《王统照与山东文学的道德叙事》,《安徽工业大学学报》,2017.09。

7、《民国教育体制制导下的现代女性作家典范》,《湖北大学学报》,2016.9。

8、《“美德山东”的文学书写研究》,《重庆邮电大学学报》,2015.04。

9、《赵德发的文学书写与儒家伦理重建》,《西安石油大学学报》,2015.02。

10、《“托物取象”与诗性言说》,《安徽理工大学学报》,2014.01。

11、《析毕飞宇〈青衣〉女性生存困境与救赎》,《沈阳农业大学学报》,2014.01。

12、《论“怪人”形象的现代意蕴》,《南华大学学报》,2013.06。

13、《李金发诗歌古典意蕴的现代书写》,《五邑大学学报》,2013.04。

14、《食指“地下诗歌”的价值》,《宁波广播电视大学学报》, 2013.04。

15、《茅盾在文学批评史上的地位》,《山东社会科学》,2007.11。

16、《论成仿吾的文学批评》,《文史哲》,2007.05。

17、《“独立”与“合群”的文化选择困境》,《名作欣赏》,2005.04。

18、《大众传播与“白话文学运动”》,《五邑大学学报》2005.03。

三、获奖

1、山东省首届微课比赛三等奖;

2、山东省“传承文明共筑梦想”经典诵读优秀奖;

3、泰安市优秀社科成果二等奖;

4、山东农业大学青年教师讲课比赛一等奖;

5、山东农业大学“教学先锋”优秀个人称号。

 

电子邮箱:dingyanyan6@163.com

办公电话:82439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