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农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官方网站!
师资队伍
毕凌雪简介
发布时间: 2021-09-01
 

毕凌雪西南政法大学法律史学博士,副教授泰安市首届党政一体法律专家库成员泰山法治研究院研究员、山东泰山蓝天律师事务所兼职律师。

主要学术领域法律史、农事法、知识产权法

代表性成果

1、科研项目

1)参国家社科基金青年项目:人格权确权的伦理基础研究,批准号17CFX026。

2)参国家社科基金一般项目抗战大后方司法审判制度的改革与实践,批准号11BFX014,已结项

3)参重庆市社会科学规划重大项目抗战大后方司法研究,批准号2010-ZDZX06,已结项

4)参与国家知识产权战略实施研究基地2019年度专项研究:“政府数据开放的知识产权问题研究”(ZX190402),已结项。

5主持泰安市社科联项目泰安市库区移民精准扶贫政策研究,批准号18-YB-005,已结项;

6主持泰安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泰安市基层矛盾纠纷一元主导多元化解机制研究,批准号19skx075,已结项;

7参加泰安市社科联重大课题一项泰安市城市管理与地方精准立法研究批准号17-ZZ-001,已结项。

8)主持山东农业大学课程思政项目:“中国法制史”课程思政教学改革研究,项目号s2019036,在研。

9)参加地方立法一项:“济宁市农村人居环境治理条例”委托立法,在研。

2、著作和论文

1出版专著一部《南京国民政府时期农业融资法制研究》,2019年于中国台湾出版。

   (2参编著作一部《抗日战争大后方司法审判制度改革与实践》,重庆出版集团2015年出版

3参编教材一部《农事法》,中国法制出版社2016年出版

4“清末自由心证制度的移植及其影响——基于五听法文化的视角”,《河南社会科学》(CSSCI)2018年第四期。

5“重塑与建构:民国农业融资法制化探究——以南京国民政府时期为中心”,《重庆大学法律评论》,2019年第二辑。

   (6南京国民政府时期自由心证制度驳议,《贵州社会科学》CSSCI)2013年第1

   (7论董必武法制建设核心价值观的形成,《董必武法学思想研究文集》(第12辑)

3、获奖

2017年被山东农业大学授予“十佳班主任”、“优秀班主任”的荣誉称号

2017年被山东省教育厅、宣传部等单位授予“大学生暑期三下乡优秀指导教师”的荣誉称号。

2020年获山东农业大学优秀课程思政教学设计二等奖。

 

电子邮箱:leafsai@163.com

办公电话:8246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