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农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官方网站!
党建工作
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专题学习
发布时间: 2021-04-29
 

427日,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文理大楼802会议室举行集体学习会,专题学习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党委书记王平主持会议。

会前,按照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制定的党史学习教育计划安排,大家对《中国共产党简史》第一章至第四章内容进行了自学。会上,王平带头领学了《中国共产党党史大事记简表-新民主义革命历史时期1919-1949》。

党委书记王平、院长周玉玺、党委副书记朱震宁、副院长孙金荣等分享交流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认为,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面对帝国主义、封建主义、官僚资本主义三座大山,以毛泽东同志为主要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与中国革命具体实践相结合,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进行28年浴血奋战,打败日本帝国主义,推翻国民党反动统治,完成新民主主义革命,建立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国人民站起来了。我们要准确认识党在这段时期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人物,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会议强调,在我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就是要我们了解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艰难困苦玉汝于成,中国共产党团结全国各族人民克服各种困难险阻,取得了新民主主义的伟大胜利,建立中华人民共和国。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要在加强理论学习上下功夫。把学习当作提升思想水平、推进工作开展的重要措施,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在坚持群众路线上下功夫。要运用“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方法,不断增强群众观念,更新群众工作技能,实现为人民服务意识与能力的与时俱进。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精神,担当作为,推动学院工作实现新跨越。要在注重学用结合上下功夫。牢牢把握目标要求,率先垂范,扎实有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师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把学习成果转化为真抓实干的实际行动,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学院“十四五”建设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