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农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官方网站!
党建工作
学院举行党建“结对共建”暨“公管云先锋”启用仪式
发布时间: 2021-04-29
 

427日,公共管理学院党建“结对共建”暨“公管云先锋”启用仪式在文理大楼802会议室举行。学院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王平主持。

会上,王平结合《公共管理学院关于实施教工党支部与学生党支部、教工党员与学生党员“1+1”结对共建活动的实施方案》对此项活动作了安排部署,并提出要求。

他说,大学肩负着“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重要使命,教师的根本任务是立德树人。开展教工党支部与学生党支部、教师党员与学生党员“1+1”结对共建活动,目的是丰富党建工作内涵,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感召力和吸引力,构建和形成全员育人的科学机制;切实加强教工党支部与学生党支部之间的交流、增强党支部工作活力,充分发挥教工党员对学生党员的示范引领作用;不断增强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自觉践行党的宗旨,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细落实落地。

共建活动要紧密结合党支部工作实际和党员的思想实际进行,通过学习研讨、思想沟通、联系互访、志愿服务、党建交流、专题培训、结对帮扶等途径和方式开展,充分发挥党支部服务基层、凝聚人心、促进和谐、推动发展的重要作用。充分利用互联网的便捷优势,采取“线上+线下”的方式,将教工党员与学生党员“1+1”结对共建活动做实做细,做出实效。

各党支部要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建设过硬党支部,实现对学生党支部(党小组)、学生党员的全覆盖、全过程指导,发挥教工党支部、教工党员的“全员育人”作用,达到“大手领小手,小手推大手”“支部互学共建”的目标。

会上,正式启用了学院党建微信公众号“公管云先锋”。“公管云先锋”将推出“党史学习教育”专栏,积极营造党史学习教育浓厚氛围,助推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