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农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官方网站!
党建工作
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
发布时间: 2021-06-03
 

 528日,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文理大楼901会议室举行集体学习会,专题学习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巡察组组长于学勤,成员赵然参加学习会,党委书记王平主持会议。

 集体学习前,按照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制定的党史学习教育计划安排,大家对《中国共产党简史》第五章、第六章内容进行了自学。会上,王平带头领学了《中国共产党党史大事记简述--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1949-1978》。

 会上,王平、周玉玺等6人分享交流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并结合自己分管的工作谈了体会和想法。大家一致认为,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是在新中国的一个历史转型期,也是确立社会主义制度、建设社会主义国家的实践探索期。党在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的历史,是中国共产党探索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历史,是推进马克思主义不断中国化的历史,为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奠定了基础。通过学习,大家对我们党敢于直面错误、依靠自己的力量最终纠正错误的历史经验,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进一步深化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会上,结合学院工作,就如何进一步落实好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作了重点强调和要求。一是虚心求教,切实提升工作能力。要在对历史的深入思考中吸收营养,要始终保持虚心求教的态度,用心、用情、用力学习党史知识,领悟党史智慧,汲取党史力量,通过学习党史不断提高理论水平,补充“战斗装备”,提升“工作技能”,掌握化解学院矛盾的方法,真正做到学以明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人民至上,牢记党的宗旨。要在党史学习过程中深刻感悟为民情怀,切实在师生最盼、最急的的事情上下真功和硬功,竭尽全力解决师生最关切的事情。三是廉洁自律,切实筑牢反腐防线。要在党史学习中赓续共产党员的廉洁自律精神,始终严守党纪党规,始终做到讲规矩、知敬畏、存戒惧,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增强底线意识,自觉远离“红线”和“高压线”,做到“三严三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