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农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官方网站!
党建工作
“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陪着父辈看父辈”主题党日活动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 2021-10-27
 

1022日,公共管理学院学生党支部“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陪着父辈看父辈”主题党日活动成功举行。校关工委副主任刘志伟,校关工委委员王成义,学工委书记、学工处处长王群,校关工委秘书长、离退休干部党委书记董进波,校团委副书记毕宇晓,学院党委副书记朱震宁,学院辅导员,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代表一起走进影院,观看电影《我和我的父辈》,体味建党百年的初心使命,致敬英雄父辈的奋斗人生。

我和我的父辈》以革命、建设、改革开放和新时代为历史坐标,用“小人物”叙述“大时代”,展现出历史潮流里爱国主义与中华民族精神的源远流长、生生不息。影片哭点与笑点并存,引起了师生们强烈的情感共鸣,大家在观影过程中几度热泪盈眶。

  学院同时召开座谈会,同学们联系自身实际积极发言,纷纷表示要将“强国有我”的信念践行到生活的方方面面,勇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王成义说,值建党百年之际,《我和我的父辈》观影座谈会很有意义,父辈们为新中国的建设作出巨大贡献,正是他们不怕牺牲、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与爱国爱党、无私奉献的英雄主义,造就了我们的美好生活。刘志伟阐释了红色基因的深刻内涵,希望青年大学生要传承红色基因,勇担时代使命,树立终身学习理念,明确自我发展方向,身体力行,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时代新人。

     2018级城市管理专业李润哲在发言中表示,作为先辈们精神的传承者,在学好文化知识的同时,更应该去学习怎样爱国、如何奉献,还要以革命先贤为榜样,激励自己,做“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四有大学生。

  2018级法学专业董升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他说,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有志气,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努力学习,不断提升自己;也要有骨气,面对风险挑战时,勇于迎难而上;更要有底气,在实践中练就过硬本领,勇担时代重任。

  “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青年学生要以革命先驱为榜样,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秉持“强国有我,请党放心”的信念,发扬父辈们的优良传统,汲取革命精神财富,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将个人前途同国家命运紧密相连,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惠钰婷 孙欣莹 王俊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