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农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官方网站!
党建工作
公共管理学院开展2022届毕业生党员“最后一次党课”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6-14
 

为引导毕业生党员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细照笃行中修炼自我,传承百年农大精神,厚植爱国爱校情怀。6月10日,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王平为毕业生党员讲授“最后一次党课”。党委副书记朱震宁主持,全体辅导员和2022届毕业生党员参加。

王平以“传承农大精神,心怀责任,勇于担当,争做新时代优秀共产党员”为题,为毕业生党员带来了别开生面的一次党课。党课结合学校历史沿革、校徽、校歌、校训、办学理念等进行了详细地解读,特别以故事的形式深刻解读了一代代农大人接续奋斗、代代传承的“爱国爱校、质朴厚德、求真创新、实干奋进”的百年农大精神。

王平还表达了对毕业生党员的诚挚期许,并提出四点希望。一是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坚定理想信念;二是用学习业务强化素质,增长知识本领;三是用职业操守爱岗敬业,立足本职创新;四是用加强修养见贤思齐,做到廉洁奉公。

党课内容丰富,思想深刻,既有理论高度,又有鲜活事例,引起同学们强烈的情感共鸣。毕业生党员积极发言,追忆大学生活,畅谈未来规划,感念母校恩师。纷纷表示,传承农大精神,汲取奋进力量,将铿锵誓言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用似锦前程回报母校,以饱满热情拥抱未来,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2022届毕业生党员孙璐分享了自己的感悟体会:“时光荏苒,转眼间我们即将离开母校,在‘最后一次党课’中,我们深刻感受到老师对我们的谆谆教诲和深情嘱托,作为即将启航的农大人,我们将不负母校的培养和期望,努力奋斗,争取给学弟学妹们做好榜样!”

即将赴华中师范大学攻读研究生的张佳乐说:“作为一名农大学子,在即将奔赴新的学习生活中,我们将传承农大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心怀感恩之情,心系责任担当,勇毅前行,做新时代不懈奋斗者,以实际行动争做优秀共产党员,为母校争光,为党旗添彩!”

(惠钰婷 王俊颖 孙玉莹 于茈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