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农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官方网站!
师资队伍
李谦简介
发布时间: 2021-08-21
 

李谦,南京大学法学博士,副教授。

讲授主要课程:民法总论》《婚姻家庭与继承法》《侵权责任法

主要研究领域:物权法与不动产法、土地法

 

代表性研究成果

一、课题

2022年,主持山东省社科规划专项“大数据在山东省乡村治理中的法律规制研究”(22CFZJ31)。

 

二、论文、著作

1.农房入市路径障碍及化解”,《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CSSCI2020年第5期。

2.宅基地资格权:内涵重塑、功能演绎与内容阐述”《中国土地科学》(CSSCI2021年第1期。

3.宅基地三权分置:法理思辨、基础澄清与制度安排”《农村经济》(CSSCI2021年第8期。

4.宅基地使用权入市:试点反思、理论证成与路径归处”《现代经济探讨2021年第10期。

5.“宅基地“三权分置”的改革动能及法律表达”《西安财经大学学报》2021年第2期。

6.保障性住房退出机制的实践困境与优化方案”《中国不动产法研究2020年第1期。

7.宅基地使用权入市困局及破解”《河南社会科学2021年第4期。

8.“《民法典》语境下宅基地资格权的性质定位、制度展开与互动协调”《湖北社会科学》2022年第9期。

    9.中国农村宅基地增值收益分配:归正与重置”《现代经济探讨2023年第2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