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农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官方网站!
招生就业

法学专业欢迎您

山东省名校工程重点建设专业

山东省司法厅、泰安市人大立法服务基地

培养目标:本专业旨在培养具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念和法律职业素养,掌握系统法学理论知识,具备较强的法律实践能力的应用型高级法律专业人才。

主要学习课程:法理学、宪法、民法、刑法、商法、经济法、诉讼法、行政法、环境资源法、劳动与社会保障法、国际法等。

就业方向:毕业生主要在国家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特别是在立法机关、行政机关、检察机关、审判机关、仲裁机构和律师事务所等从事法务工作。


行政管理专业欢迎您

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拥有省级一流课程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开阔国际视野、睿智理性思维、深厚人文情怀,掌握行政管理理论知识、能力和技能,具备较高的组织管理、方案策划、人际沟通等能力,能够胜任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等行政管理、科学研究及相关工作的高素质、复合型人才。

主要学习课程:行政管理学、政治学原理、管理学原理、公共政策学、公共经济学、行政法学、行政领导与决策、组织行为学、当代中国政治制度、定量社会数据分析、公共关系与危机管理、社会调查理论与方法、申论、行政职业能力测试等课程。

就业方向:毕业生主要于各级政府机构、各类公共事业单位、大中型企业、金融机构、保险公司等从事公共行政管理、办公室管理、劳动关系管理、社会保障事务管理、人力资源管理等工作,还包括在大中专院校和社会团体从事行政管理工作与教学、科研工作等。 


文化产业管理专业欢迎您

泰安市社科研究基地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备文化产业及相关学科的理论知识和方法,具备较高的管理、运营、策划、沟通能力,能够从事文化管理运营、创意策划、国际文化交流传播等工作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

主要专业课程:管理学原理、文化产业概论、市场营销学、中外文化史、文化资源学、文化学、民俗学、美学、新闻传播学、视觉传达设计、影视制作、文化产业创意与策划等。

就业方向:毕业生主要在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等部门,从事文化产业管理、创意、策划、新媒体运营、艺术管理、文化经纪、文化投资等工作。


网络与新媒体专业欢迎您

设有山东省乡村振兴人文艺术创新实验室

培养目标:适应社会的需求而设立的,综合性和交叉性为其特色,艺术与技术的结合、网络技术与数字媒体、是大数据与人工智能的结合。专业旨在培养适应传统媒体机构、政府机关、事业单位、公司等团体组织急需的宽口径、复合型信息传播人才。培养具有全媒体新闻传播知识和能力的应用型人才,以及具有全球视野和跨文化传播能力的国际传播人才。

主修课程:新闻、广播、广告、传播、数字出版、网络与新媒体等相关的概论类课程;SPSSPythonRost CM学术软件应用与学术论文协作类课程;以及短视频运营、社交媒体与电子商务、人工智能生成短视频技术、人工智能与文案写作等专业技能型课程。

就业方向:毕业生可在党政部门、企事业单位、媒体行业等从事信息采编、文稿写作、视频节目策划、编导、制作工作和整合营销、媒体公关等工作,也可从事与新媒体相关的商业开发、活动创意、媒体策划、网络推广以及网站建设与管理等方面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