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法学系学生在山东省模拟法庭大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 2019-11-06 浏览次数: 67

我院法学系学生在山东省模拟法庭大赛中喜获佳绩

 

1026日,2019年“众成清泰杯”山东省高等学校大学生模拟法庭比赛在济南大学举办。我院法学系老师毕凌雪、崔新群带领7名本科生参赛,并获得三等奖。

              


   此前一个月,他们在公管学院模拟法庭实验室进行了紧锣密鼓的准备训练,团队七人刻苦训练,积极准备。

               


  本次比赛全省共有31所高校参加。当日上午,我院代表队与中国石油大学代表队进行对抗,纵使处于不利境地,控方两位同学仍毫不畏惧,沉着应对、冷静发挥,围绕争议要点展开交锋,陈述法条、剖析法理,仅以微弱之差惜败,略显遗憾。当日下午,在与中国石油大学胜利学院代表队比赛过程中,辩方同学据理力争,迅速捕捉对方漏洞并予以反击,见招拆招,字字珠玑,充分体现出了我院法学生独有的专业素养和辩论能力,也得到了评委的高度评价。最终,我院代表队荣获团体三等奖,管清宇获优秀辩手奖。

               

  “众成清泰杯”山东省高等学校大学生模拟法庭比赛是山东省法学类专业唯一的一项省级、官方赛事,比赛旨在为山东省法科学子提供更好的实战平台,培养法科学子分析和解决法律问题的能力,同时增强法科学子的法学素养与团队合作意识,加快卓越法律人才培养步伐。